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9/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天然食療、藥物

天然食療.....液態螺旋藻功不可沒 : 我對狼瘡症的認識真的很少, 但亦知道它會令病患容易貧血及血少板偏高, 此癥狀主要是自由基過度活躍所致. 所以病患的血管只有不斷收集垃圾(代謝了的細胞), 在這情況下, 血液循環便不暢通, 血管內的廢物及細菌便不易排放, 身體便越來越差了!

打從女兒開始飲用液態螺旋藻以來, 她不但沒有貧血, 連血少板的指數也在正常值的中位數. 另外, 她也未試過發燒或特別有關節痛等情況出現! 當中我亦給女兒及家人吃黑木耳(通血管)、間中飲菓皮(陳皮)水(活血去瘀及維修肝臟, 為了幫助女兒排肝毒, 她連續飲了一個月菓皮水, 一人份量是菓皮半個加水同煲, 煮約一碗水便可飲用)、大生地土茯苓(去濕毒)、靈芝雞骨草(提高免疫力及預防肝炎) 及自制豆漿等等.

至於女兒的紅膜炎, 我在數天前從一本有關蘆薈醫病的書看了一點資料, 可用新鮮的蘆薈凝膠做成眼藥水或傷風時當做滴鼻劑來用...於是做了一小樽讓女兒試試看.
(07年11月13日之後記 : 實驗成功, 請參考我的另一篇文章蘆薈滴劑 (滴眼, 鼻之天然藥水) . 此天然蘆薈滴劑, 可用來醫治結膜炎(紅眼症), 白內障及乾眼的問題, 更適合因長期使用電腦而導致眼睛疲勞之人士使用. 甚至對於慢性鼻竇炎, 或由傷風感冒引起之鼻塞, 發炎也能醫治, 所不同的, 是把滴劑用來滴鼻. 在美容方面, 它可為我們的靈魂之窗回復孩童時代之雪白,精靈.)

平時的飲食...女兒當然沒有飲酒抽煙的問題, 只是青少年始終會有不能抗拒零食或垃圾食物的時候, 所以經常提醒她不能吃這, 不能吃那...記得她有一位同學曾講笑地說 : “如果我是妳就會殺了妳的媽媽!” 慶幸女兒當時為了希望快些康復, 所以沒有受同學影響, 也很堅持戒口, 才有現在的成績. 可是那位同學在今年因得了糖尿病而要長期戒口, 這就說明"病從口入"是沒錯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