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1/17篇 女兒得了狼瘡症...現已沒吃西藥!









只要努力, 任何困難都能超越...生命因此將變得豐盛, 壯茁...



女兒在零六年五月十四歲那年,被診斷患有狼瘡症,初時受影響的地方只有皮膚與關節,後來曾因基因紊亂指數很高而吊了三日針,最後傷了腎臟,亦等了七個月腎臟才能痊癒... 至今年五月尾開始,女兒已停止服用西藥 ,亦即第五個月了,現過着正常的生活,學校的體育活動在今年初開始已全部做足。

回望過去,能有今天的結果,完全是得到很多親友在各方面的支持和祝福, 一家人的配合,而最重要的是女兒自己當時也希望能夠康復,並積極行動去扭轉局面。 我個人相信就算是同一種病,一定有很多方法醫治,只是一切總在遇緣不同,及很視乎病人本身當下一念之間的選擇而已!

如要簡短敘述女兒的健康是怎樣恢復過來? 過程是難做但亦很簡單…吃最簡單而健康,亦即營養齊全的食物,無益食物可免則免、間中喝些適合身體的湯水、練習簡單的氣功運動、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一切就是按著大自然規律來生活。 心理方面,把日常生活的壓力減至最少,盡量做到情緒平衡。而最後這部份其實也是最重要的核心部份…「心靈力量」,身心靈能否健康成長就取決於我們的意願及心力有多少了!

其實我都是因為要履行承諾才會開blog, 亦為了與有緣人互勉之,當下的我,便一面學打中文,一面把這小小之人生體驗誠心奉上! 同時借此機會感謝曾經指導我學打中文及開網誌的親友,及慷慨借出寶貴的個人資料、相片的朋友,特別感謝恩師多年來無條件及全方位的教導與支持!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新blog開張,恭喜!恭喜!
知道她已不需要食藥,更是可喜可賀!我們全部都支持你!加油!
你阿妹留言^-^

匿名 说...

恩 恩~ 我們所有人都支持你們的喔~
你的blog都弄得挺漂亮的喔~~
加油哦~~~
Never frown, because you'll never know who has fallen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姪女Vince

Chelsia 说...

多謝大家支持及欣賞個blog!
對呀! 努力後隨緣, 隋緣後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