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8/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用藥後遺症 …食療








枇杷葉


用藥後遺症 : 醫生伯伯因應女兒腎臟受傷的情況而開了一種專門為器官移植, 手術後令器官避免出現排斥現象的藥物. 坦白說, 長期服用此等抑壓免疫系統的藥物, 身體就會變〝痴呆〞, 到最後便沒有防禦能力了! 雖說女兒已沒有吃西藥, 可是還有後遺症跟進, 那就是結膜炎(紅眼症)了...我個人猜想: 女兒本來己經肝弱的, 後來醫院醫生處方了抗太陽光敏感那隻藥, 加上醫生伯伯處方的免疫抑制劑, 經過一年時間後, 一定的毒素其實就不停地存在虛弱的肝臟, 試問眼睛又怎會健康呢?

而且醫生伯伯在行醫的經驗裡, 在開始的階段, 給病人用藥原則是寧重勿輕, 寧可他日再慢慢減藥. 而我這隻“井底蛙”覺得, 舉凡任何西藥, 我只讚成在緊急關頭時才服用. 我曾看過一本書, 叫做〈不生病的生活〉, 此書讓我重新認識什麼是健康, 書中的新谷醫師也建議病患不應服食西藥超過兩星期!

題外話一則: 今天碰上一位五十多歲的鄰居, 她是素食者, 只吃健康的飲食, 在三年前被診斷患有糖尿病, 原來是母親遺傳的. 但她堅持不吃西藥, 只靠平時的健康飲食, 平日適量吃木瓜及飲一些草茶(主要是四塊大或六塊小的枇杷葉, 新鮮或乾的也可以, 加入1或1.5公升水來煲, 水滾後轉慢火再煮五分鐘, 便可整天飲用來調整血糖, 此方亦可順帶把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減少). 此後每次覆診, 血糖指數只有下降, 現在已痊癒了! 所以我們經常聽到‵我們吃什麼便決定我們是什麼′這句說話, 這是絕對正確不過的智理名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