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第17/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覺醒

在整個事件當中, 我有反覆問自己: 「我從女兒的病看到了, 學到了什麼?」 結果看到一個“我”曾經在担心女兒, 全心全意地照顧女兒, 很希望盡快把病情搞好, 那便自己安好, 然後女兒健康快樂地成長等等...表面上看起來, 自己當時真是一位盡責的好母親, 好妻子.

可是, 當我把個心〝拿出來〞再觀照一翻後, 發現全部所做都是“有為而為”. 所以我曾經心煩意亂和害怕過、感受過一瞬間的孤立和無助、因應女兒的驗血報告而心情有所起伏. 這種種只不過是一個很堅固的“我”一直在將一生人生老病死之正常片段放到很大, 到最後只是希望換來一段之所謂“我無怨無悔...我已盡了力”的自私回憶...



...一段段確實是夢幻泡影的片段, 看到生生世世在生離死別、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苦的生活裡隨波逐流...甚至有時會如洪水猛獸般沖著而來...可是, 有時卻又難得糊塗地去享受這種如幻象般的痛苦生活...直到不能自主時, 便任由七情六欲來蒙蔽自己的本性而造成心靈創傷... 種種一切只是緣於一個接一個的念頭, 於前世, 今生相續不斷地自編自導自演...

其實女兒的病亦可說不是病, 只是一個她給自己和旁人學習與自省的機會, 一個轉變的機會而已, 要轉變成怎樣呢?...萬法唯心矣!

從另一角度回望過去, 原來種種的練歷都是自己制造的楊枝甘露, 在滋養著心靈, 按時及適當地出現, 幫助自己及別人放下心中看得重的人事物. 當心靈比較清澈的時候, 便會體會多一點宇宙人生的實相.....直至有一天, 當那個“我”完全甦醒的時候, 便是真正覺醒, 自在的時候了!...

恩師的體悟是: 菩提本來樹, 明鏡亦是台; 本來同一物,何來塵與埃! 現在, 我只能湊湊熱鬧, 朝著“萬里無雲萬里行, 足下了無痕”而努力!


佛陀慈悲 他用了四十九年的時間教學, 開了八萬四千種方法來醫治、解決我們身體、心理及心靈的一切病苦...現世間確實有著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老師正在默默耕耘, 以入世、活潑的方式有形無形地來推廣佛陀的慈悲精神及教學, 在此無言以謝, 唯有合十禮敬, 寮表感恩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