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11/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飲食轉型(2)…注意事項

我會注意的事情 :

一) 因農藥問題, 我會盡量買有機的蔬菓來食用. 如買不到, 我也會用臭氧機來清洗(中和) 蔬菓上的殘留農葯;

二) 各種乾豆會浸水一晚或數小時把豆上的嘌呤, 亦稱普林 (一種可引起痛風症的物質)除去, 中間是要把黃色的水換掉, 而白豆沒有這種問題;

三) 通常我都不用白米煮飯, 因沒有營養可言;

四) 其實吃沙拉或生的蔬菜是最有益的. 就算要煮, 都是因應蔬菜的種類而快速過過熱水數分鐘就可以了或使用蒸的方法;

五) 紅肉已不在我的購物清單了, 因動物體內有很多化學飼料及針葯遺留下來的毒素等. 至於吃魚, 也不是我個人的意欲, 因海產食品亦含不少重金屬;

六) 在素食時, 亦會用豆類來補充蛋白質, 但以每人不超過兩湯匙為原則;

七) 在選購餅乾或麵包時, 如標籤的成份沒有說明 “非氫化(non hydrogenated)”的字眼, 及/或不清楚註明用那種天然成份的植物油的話, 已不需考慮購買了;

八) 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葡萄牙的自來水已是很優質, 可直接飲用, 所以有朋友說電費是平過水費, 可是水裹還是有一種消毒藥水的味道. 所以我們家中會用濾水器處理這問題, 及間中飲用不同牌子的礦泉水.

有一個網站名琉璃光雜誌, 網址是http://www.lapislazuli.org/TradCh/info_health.html
當中的健康飲食知識令我獲益不淺, 特此感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