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3/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處理過程

處理過程 : 女兒在服用藥物之同時, 我也給她飲用蘆薈汁 (是一種用蜂蜜, 威士忌和新鮮蘆薈做成的天然藥物, 當然也可醫治其它病症。如有興趣自己做蘆薈汁, 下一次的blog是一份由修道院神父所寫之蘆薈汁製作介紹, 丈夫從葡文翻譯成英文, 我再把它譯成中文, 最後朋友幇手打出來), 同時亦給女兒用新鮮蘆薈來按摩皮膚, 不經數天時間, 那紅腫的斑塊已消失得無影無踪, 皮膚亦光滑如昔。 當回去醫院見門診醫生時, 她們很懷疑亦不相信那斑塊怎麼會消失得那麼快? 一般來說, 由狼瘡症引起之皮膚問題, 起碼需時數月或一年以上才能完全消失的。 自此之後, 女兒已沒有由狼瘡症引起之皮膚問題了!

後來查閱資料時得知蘆薈至少有22種氨基酸、複合醣類、葡萄糖、還有維他命和礦物質, 這些通通是新細胞成長所必要的。 這種藥草能滲透受傷組織, 解除疼痛, 抗炎而且增加血液供應到受傷的區域, 蘆薈也能刺激新細胞的成長…自此之後, 我便在家種了更多的蘆薈。

題外話…由於當時靈感所至, 我特別給女兒煮了多天的蕃茄食用, 同時讓她吃過提子, 這些都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 後來有一朋友也是過來人, 上當年她是被一位懂得中醫的朋友治好狼瘡症的。不得不提一事, 朋友從開始醫病直到現在, 她是吃素的。她憶及當時被告知不要吃蕃茄, 因蕃茄濕熱, 只會令病情更差。 而女兒怎麼會不受影響呢? 我個人猜想可能是蘆薈的寒性中和了蕃茄的濕熱。無論怎樣也好, 我認為每人的體質都不一樣, 及某些人對某種食物, 甚至蘆薈也可能會敏感,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觀察身體的反應及聽取中醫師的建議便是最安全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