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7/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排毒過程, 醫治過程…選擇醫生

初期時, 是最困難的階段, 因為為了幫助女兒排出多年來積存在體內的毒素 , 便要她素食。 (這些毒素主要是以前我在澳門工作時, 煮食並不怎麼健康, 一切交給菲傭隨便安排; 加上女兒吃了不少市面上很多無益的零食飲料...等等很多因素造成的結果。) 由於女兒始終食慣味道可口的食物, 最後她只素食一個月而已, 期間當然亦有〝破戒〞的時候。 雖然不能長期這樣, 總算是做得多少便做多少, 亦是一個為日後健康飲食而打了基礎的重要時期。

排毒過程 : 坦白講, 要在短時間內排出多年的積毒實不容易, 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女兒在五, 六小時內去了數次洗手間, 每次就像產婦臨盤那麼辛苦, 痛得她哭了多次及氣力也幾乎耗盡, 到最後就由我去幫她〝搞清潔〞了!

醫治過程…選擇醫生 : 從女兒開始在醫院醫病約一, 兩個月後, 表面上醫院是有疏忽的地方, 令女兒吊了三日針, 傷了腎臟七個月 (中間是有一段插曲的, 這件事我亦心中有數, 當時亦教導了女兒原諒醫院及醫生的疏忽, 此事容後有機會再談), 加上醫院的兩位醫生除了很有心去醫治女兒外 (這點我們確實感恩), 其餘的重要事項如經驗好像不足、以及對病人的態度冷靜得有點冷漠等都令到我及女兒有點要盡快“逃離魔掌 ”的感覺。 所以, 她很快就轉到去“葡萄牙風濕關節科學會”醫病, 直到現在。

現診醫生是位狼瘡症專家, 除了懂得醫病及給予我們安全感外, 他一點壓力也沒有給予女兒, 每次都是談笑風生, 女兒很喜歡這位醫生伯伯呢! 不過醫生伯伯都好似開始有病, 希望天下間的醫生及醫護人員也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為荷! 實際上, 醫生與病人的關係也很重要, 因為這會直接或間接影響病患的心情, 繼而影響病情之進展速度.

2 条评论:

jy 说...

你好, 不知你女儿现在点样。我也是得了这个病, 我是在 脚 和手上,我想多了解她狼疮的病情。现在还有喝 aloe vera juice 吗?我想知道你是连皮一齐放 人blender 打 成 juice 吗?我觉得很苦,所以我加了orange 一齐打,不知是否一样的效 果?希望你能回我e mail。 Thank you!

Chelsia 说...

Hello JY, 是連皮一齐放入blender打成juice. 橙汁可能不太適當, 因為一次打成的蘆薈汁通常是存放多日, 而橙汁會在數小時後便氧化...試吓用少啲皮看看效果如何.

Your case is very simple, I am very happy to know that !!! 請給予多些耐性, 長期用新鮮蘆薈肉按摩受影響部位, 一天最少兩次, 約2-3 星期時間, 效果自見.

"我想多了解她狼疮的病情。" 在女兒身上, 我也有些新的體會, 但時間真的很少, 希望再遲些態夠分享, 請量! 祝 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