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第2/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發病過程


狼瘡症雖然曾經折磨過女兒, 慶幸的是時間短暫! 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 我和女兒所學到的卻是終生受用, 這些體驗都圍繞著身心靈三方面的提昇 :

身體方面: 首先我們認識了狼瘡症是免疫系統方面出問題的疾病, 亦可簡單地說, 它只是一個炎症. 在急切而又未確診時可以怎樣做? 西醫是怎樣醫治狼瘡症? 我們在生活及飲食上怎樣轉型?

發病過程 : 如同其他病患一樣, 女兒開始發病前, 約有三, 四個月之時間會膝蓋關節反覆有點疼痛, 然後容易疲倦, 甚至於下午時份在學校裡需要伏案小睡。 (我事後回想, 女兒一路以來皮膚比較乾燥, 眼白的地方比較黃, 後來才知道這已是一個嚴重警號, 因為當團積在身體的毒素不能直接從肝腎去處理時, 毒素便走到皮膚那裡, 從而透過生暗瘡或毒瘡來排毒。 不幸的是, 女兒在青春期從來沒有長過暗瘡, 這點應該是由身體引起之病因。)
接著手指之皮膚好像生涷瘡一樣, 於是往皮膚科醫生去...經兩次驗血後, 醫生吩咐去找風濕關節科醫生...在驗血後正當等待報告出爐之際, 女兒的左下腳內側出現了一小斑塊, 那時是零六年五月初。 斑塊出現後的第二天, 突然變得更大、更紅及疼痛, 當然我們立即去了急診。 由於基因紊亂的驗血項目需時約兩星期才有結果, 所以醫生只開了些皮膚膏及一般止痛藥給女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