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第15/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心靈成長 (1)










誰人心靈能夠如蓮花一樣, 經常清淨無染?
凡事之能夠發生, 必有其前因後果, 當中又會有『緣』的出現, 把『果』來改變. 無論『因』『緣』『果』從中怎樣運作, 最重要的莫過於當事人想怎樣...每一個或一連串的念頭轉化成為行動或說話之後, 整個局面便足以徹底改變...究竟是好或是壞的局面?...都是當事人或旁人的看法...一切只是念念間之選擇、取捨而已!

所以, 女兒明白了在往後的生活裡, 不論處於任何角色或情況, 所有的選擇都是自己的決定, 自會更加懂得負責任; 她亦算學懂了感恩所有人事物的出現; 凡事也會積極努力地往前看; 她亦表示, 發現自己的生命及人生價值觀與前不同了.

同時女兒亦學了什麼是”因果通三世”的道理, 以後更加會小心自己的起心動念, 言語及行為, 盡量做到不傷害別人. 因為在她發病之前, 我已在夢中得到一點暗示, 需與恩師及幫忙寄液態螺旋藻那位朋友一同去扶起一位壽元將盡的老人家...及後女兒病了, 於某清晨時份, 在我將醒未醒之際, 有一”男士”站在我床邊, 告訴我女兒(前生)當兵時傷了他的腎. 說罷, 我便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好像一團能量般即時爆散...女債母還之後, 我自知能量(氣) 己虛弱了, 可是心內完全沒有半點驚慌或怨恨.

縱使知道這是女兒前生的債項, 今生緣熟了, 欠債當然要還錢...但內心都是希望事件已經得到化解. 可是, 無論我當時怎樣地努力想擺脫女兒在醫院治病也好, 逃不了就是逃不了, 於是便發生了醫院醫生拿著”不是最新”的驗血報告及沒有因應女兒當時身體的良好情況來為女兒吊了三日針, 結果當然是傷了腎臟...因果的運作絕對公平,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事後, 我向女兒解釋, 表面上是醫院的兩個部門怎樣協調不足...導致疏忽事件出現. 可是, 背後的真相我們卻心中有數, 也不必去投訴醫院及醫生們. 反正她們已知道當中的行政問題, 相信日後會更加小心處理類似的情況, 債項還了就是了!

慶幸女兒相信我的話, 且能從舉一反三的例子中, 明白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會有意無意地容易造成別人不滿, 或因不小心而誤殺一些小生命...更何況是無量劫以來所累積的〝罪案〞? 所以當時她能夠立即包容醫院醫生, 並且痛哭起來, 懺悔過去世及今生對任何人造成的傷害. 而我認為最令人安慰的, 莫過於女兒的心靈可以如此真誠!

如各位想多認識或了解一下類似女兒這種業障病應怎麼辦的話, 可以到以下網站瀏覽 : http://www.amtb.org.tw/section1/fl.asp?web_choice=27 淨空老法師是當今世上其中一位不可多得, 有修有證及非常慈悲的老法師. 淨空老法師的網站我已瀏覽約有五年時間, 他的教學實在幫了我及家人很多, 心靈亦越來越光亮, 現奉上網址http://www.amtb.org.tw/ 祝願有緣瀏覽的朋友亦能從中獲益, 如意吉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