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第13/17篇 狼瘡症與健康之道淺談…照顧別人的感受 / 觀想運動

照顧別人的感受 :

當我通知親友有關女兒得病的消息後, 知道他們多少也會担心, 所以我亦會抽時間寫點女兒及家人的近況, 讓大家放心. 接著他們又會為我提供一些食療, 保健知識及祝福等等...縱使很忙, 我及家人都很感激呢!

當中我感受最深的, 莫過於媽媽來電, 給予最簡單但卻有力的支持, 她說: 「我相信妳一定搞得掂, 我不會擔心的!」 另外恩師也說: 「只要夠定, 任何的問題都能解決!」

就這樣, 一個個問題迎刃而解...原來在我們處於自己的困難當中時, 還記得照顧旁人感受的話, 用真誠心與他們溝通, 結果是可以這樣令人感動的!

觀想運動 : 除了簡單的氣功運動, 女兒初時關節痛時, 也會躺在床上做一些觀想運動. 比如她喜歡游泳, 她會很细緻地想像自己身處某泳池或海灘...在水裡很輕鬆地, 自由自在地暢泳...漸漸地, 當她的精神世界全部投入這種狀態時, 她會發現自己的呼吸亦與觀想中的動作互相配合...從而達到“無做但又做了”效果. 這種觀想運動是很適合任何病患或不願運動之人去做.
注意: 躺在床上後, 最好用一張薄毛毯蓋著身體, 以免著涼.


觀想“光”來治病. 這些都是恩師所教, 方法簡單而成效理想. 例如有一次女兒在關節痛時, 她便成功透過觀想來把痛楚大大減除; 另一次, 她撞瘀了手臂, 事後立即用觀想的力量來把瘀痛幾乎全部清除. 這兩個例子都只是做了一次已有這個效果. 我相信, 假如女兒能持之以恆來做, 她的狼瘡症也不必拖上一年的光景才停服西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