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真誠、平等、慈悲心可免災、救苦救難 (一)


南無觀世音菩薩

“世界末日”、 “國土危脆”、“洗禮” 及 “審判日來到了”等字眼, 雖然都是一些用來警惕大難臨頭的形容詞。 卻原來,這些形容詞亦有著催促人類趕緊“轉換意識”、“改革”及“覺醒”等正面而又深層的意義!

南亞海嘯、9.11事件、以至5.12的四川大地震…世界各國在這數年間所遭受的天災、 人禍、 戰亂、瘟疫、病苦、飢荒等悲痛災難,正在一次又一次地、更強而有力地,像重鎚出擊地在狂敲我們那顆雖有良知,卻已大部份被五欲六塵、名聞利養等種種負能量所蒙蔽著的心。

「集體心」,在亳無招架的情況下淌血、流淚; 「集體心」, 很混亂、很迷茫; 「個別心」, 不時在懷疑蒼天的不仁慈、不公正; 在怨天尤人之際,同時誠惶誠恐。 「個別心」,確實附出了很大的代價去學習。 在痛苦之中, 「大部份的心」 已學曉了更加“無私”、 “友愛”、“互助” 及“團結”地與人相處; 更加“真誠”和“隨緣”地生活。 當「某心」懷疑那些已發生及未發生的災難都是上天在懲罰自己及人類之際,便誠懇地向蒼天禱告: “上天啊! 我們已在努力中,請多多照顧…”

…禱告尚未完成,世衛組織官員在上星期已響起另一警報: 全球可能爆發大規模的禽流感疫情(中新网5月29日http://www.chinanews.com/gj/ywdd/news/2008/05-29/1265577.shtml) 。

而渺小的「我心」, 在盡快的情況下努力地寫了(蒜頭酒 / 蒜頭水 / 蒜頭醋http://seeian.blogspot.com/2008_05_27_archive.html) 、
(舌舐上腭 – 生津解渴
http://seeian.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9.html) 及
找了(認識疾病 - 傷寒與副傷寒http://www.cdc.gov.tw/index_info_info.asp?data_id=851)等資料發給親友後, 亦通知了家人、親友趕快加入”救世軍”行列 - 就是多吃素、多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於是,一組微弱的「行動心」,便開始結伴同行了!

雖然如此,其實心知這些都是治一時之標而不能完全治本的方法。 因為, 從淨空 法師過往的開示想起…以至認識了女兒患狼瘡症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後,心中便有數,今次全球可能爆發的大規模禽流感疫情,以及全球不斷增加的天災人禍,其一原因是”人心不善”; 其二是怨親債主來討公道的時候。

我知要解決這個問題,是急不來的,是要等待因緣成熟的。 但苦於事情迫在眉睫, 怎麼辦呢? 於是在前晚, 心中祈求觀世音菩薩指引…然後發了一夢 – 我在一間燈光頗暗、賣中國古舊物品的店舖內看東西, 首先見到一粒刻有”西方”二字之米粒,然後再去看一排陳舊的耳挖, 耳柄全都是用竹雕刻的及耳挖那部份是銅做的, 於是我選了其中一隻並叫老闆把它包好。 奇怪的是,當我打開那報紙包裝後,內裡居然有兩隻不同的耳挖: 一隻是巨大的、耳柄耳挖都是用象牙雕刻而成,耳柄部份是一佛身,而耳挖部份是佛手; 另外一隻耳挖的耳柄雕刻了一慈祥女性的容貌。

雖然大致都明白夢境的意思, 但亦向有解夢經驗的恩師致電請教。 綜合意思是: 一) 納米技術在醫療、醫藥上的開發可幫助我們; 二) 要挽救地球及人類或改善人心的方法,便是從中國古老的東西中去找, 找到耳挖後,才能清除障礙著我們的耳垢,把道理聽得入耳。 三) 而首先要做的,便是念觀世音菩薩聖號來把苦難止住, 趁我們有喘息的機會時,便要趕快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落實在日常的心念、行為及說話上。

恩師解完夢之後,他向我介紹了這個連結http://www.dfg.hk/big5/kxfx/kxfx-8.htm,名為生命與安全,我閱後已感到這是人人必看的救世文章,現把一部份之內容轉錄如下,與有緣人互勉之: “…是一位俄羅斯社會生態學國際研究院的學者,他主要研究『有效幫助在危機狀態下的人的手段』等課題,其中一個項目就是研究如何在3-6天之內有效的控制、清除大範圍的流行病,其中包括SARS病。

作者表示,通過一系列各種各樣的試驗和實踐,他們得出了獨特而有趣的科學結論。 俄羅斯學者在這篇文章中寫道:通過研究發現,病毒『實際上是一種載有精神道德方面信息的生物,而只有它的一小部分纔是我們瞭解的生物(物質)的方面。所以現代的醫學只是在試圖治療病毒的生物(物質)的一面。 而不是清除病毒的根本。』

作者表示: 通過對於艾滋病、肝炎包括SARS等流行病的獨一無二的產生及流行方式的研究發現,病毒總是能夠在本來健康的身體上自主的產生、發展。而被感染的人很多都是沒有接觸過感染源的。 最後,這位俄羅斯學者得出自己的研究結果:任何疾病,都是患者精神道德方面潰敗的結果,其次纔是患者機體外殼損傷的開始。 病毒可以根據人的大腦所輻射的調色板似的光譜而產生。 作者反復強調了『思維是有形體』,人的大腦在活動時,就會產生這種『有形體』。輕微的疾病- 這只是患者在精神道德方面有問題的暴露。…

他還強調說:SARS-是一種具有遺傳特性的高質量疾病系統,而不是簡單的個體層次的疾病。SARS-從進化的角度來講,是一個清除某體系中『不會結果的花』的過程。換句話說,SARS的流行- 這是一個民族共同體在跨向新的信息能量層的界限時的一個清理過程,只有這樣,纔能夠騰出空間以供給那些夠標準的生命繼續生存下去。

這位俄羅斯學者還認為,每一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用於『清理』的疾病,它們會由於本民族的『信息能量層』的不同而各異。 那麼如何纔能擺脫SARS呢?對於這個問題,固班諾夫在文章最後寫出了自己的答案:提高對『健康』實質的認識,努力 『學會做人』。…”

這位俄羅斯社會生態學國際研究院的學者固班諾夫‧B‧B‧先生真是了不起,有了這樣的發現,便可幫助我們更加認同佛法是一門很科學的內學學問。 假如很多人都能學佛, 學了之後而又能把道理實行在生活當中的話, 不謹會很快天下太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及家庭和諧; 以至對於我們已故的親友、同胞, 最後都能幫助他們到天堂、西方極樂世界去。

最重要的是, 我們刻下已認識了引起病情、疫症的根源是因精神道德方面的潰敗所致。 所以, 我們便要努力 『學會做人』。 因此, 我們可按照淨空 法師的開示/勸請做起:

1) 災難是可以化解的,但要反省、要改過;
http://tw.myblog.yahoo.com/jw!._mMHamZRkehKq_aZqg-/article?mid=319
2) 疾病的根源有三種; http://tw.myblog.yahoo.com/jw!._mMHamZRkehKq_aZqg-/article?mid=1027&prev=-1&next=1010
3) 持戒念佛祈請文 http://tw.myblog.yahoo.com/jw!._mMHamZRkehKq_aZqg-/article?mid=1010&prev=1027&next=1004

與及在淨空 法師的專集網站(http://www.amtb.org.tw/) 便可找到以下連結:

《弟子規》http://ft.amtb.tw/MultiPortal/m_jk_class.aspx?sn=52-117
《太上感應篇》http://ft.amtb.tw/MultiPortal/m_jk_class.aspx?sn=19-12
《十善業道經》http://ft.amtb.tw/MultiPortal/m_jk.aspx?if_height=1200&s_class=%e5%8d%81%e5%96%84%e6%a5%ad%e9%81%93%e7%b6%93

地球及人類的安危, 已到人人有責的地步了, 懇請大家都能共同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化解或減輕所有的瘟疫、天災、 人禍、 戰亂等問題就好了!

假如閣下 沒有足夠時間去閱讀以上所有的連結的話, 便可看看恩師的改運法http://geoffrey163.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html 。 或於下頁已列印。

千言萬語、千經萬論, 都是幫助我們離苦得樂, 找回那顆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隨緣、自在、念佛之心而已!

祝願 如意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改運法/改變命運

無意義地生存著,就如行屍走肉一樣,每天不停地工作,不知是為了什麼?找出生命的價值,有意義地生活,您將可擁有無窮的動力。

不論貧富,如不能找出自己的價值,將生活在痛苦和空虛之中。認真地看看,您是否一個有價值的人,您的生命價值是什麼?

貢獻就是價值,不論貢獻的對像是社會還是您至愛的親人,多一分貢獻,則多一分意義,想想看您能貢獻您的家庭什麼?貢獻您的同事什麼?以致朋友、社會、國家和世界。以貢獻的心和這個世界互動,您將可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簡單實用改運法
1. 行動用行動去證明這是事實,心內的一份感激、口中說出的一聲多謝、手臂上扶著的老弱、為他人的成就而生喜悅、以財物對貧苦的捐助,您將可得到人間的好時光。

2. 堅持方向建立規則,確保落實進行。 可訂下每天十個有意義的行為(或更多),其中包括感謝、包容、幫忙或捐助,堅持完成。您可看見您的困難慢慢地消失,隨之而來的便是成功。

3. 接受困難接受在到達目標前之一切磨練,明瞭困難的真相,將困難轉化為成功之磐石。困難驅使我們認真地反省、瞭解自我、看清得失從而找到真正的理想。坦途一片,易使我們亨受物質,驕傲自滿,忘記他人的處境感受,不知每天進步,反易墮落。困難則使我們更強壯更有耐力,慢慢地為我們形成成功之磐石。

4. 認真進步真誠待人處事,可將命運由被動變為主動,使事物沒有對錯得失,在變幻無常的世事當中,祇有每天成長進步,活在當下。

5. 寧靜的心沒有對錯得失,便沒有掛慮,內心便光明寧靜,不為無常世事干擾。

6. 到達成功徹底瞭解自己的人生有多成功,您的身心有幾自在,您便有幾成功, 瞭解自在是什麼,明白自在是如何產生,常常都在自在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