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舌舐上腭 – 生津解渴


從日出到日落, 每人每天會消耗地球多少水量?


當我們在趕車趕船不能喝水時…以至乘長途機不想喝太多水的話; 又或者因行山, 在沙漠, 水荒等各種情況下缺水時, 我們可以用舌舐上腭這方法來解決問題, 應變一下.

恩師曾說過: 久遠時候, 一些瑜珈仕可以藏在地下一個月不吃不喝也不會死, 簡單地說, 因為他們完全處於一種不緊張的狀態. 原來, 當我們緊張時, 身體的能量會消耗特多. 在這時候, 部份人在習慣或潛意識驅使下, 便去找吃找喝來補充能量.

但當食物與水源不足的時候, 便可嘗試
媛慢地深呼吸數次, 然後把心中的煩惱, 憂慮, 緊張統統放下. 如不能長時間做, 最少十分鐘亦會有好的效果, 接著舌舐上腭, 目若垂簾(像佛像那副安祥的臉容就是了). 我個人體驗而言, 只須一二十秒的時間, 便會感到口中分泌津液了!

請注意: 緊張的身心是不能生津的!

假如我們平時多些練習舌舐上腭的話, 肯定可以幫助地球, 幫助自己:


一) 當額外的食物, 食水消耗少了– 在飲食的花費當然會少了, 身型自然地苗條了;
二) 身心世界平和了 – 醫藥保健的費用便節省了;
三) 舌舐上腭的時間長了 – 無須的話語少說了, 那啖氣便可用來暖肚, 接著便可心中祈 禱或念佛去了!

四) 當以上三項做到後, 我們便會自然得到一顆清淨心.
此清淨心是可用來挽救地球的, 可不要看輕這個簡單的動作啊!

就這樣, 為了做實驗, 我已四小時未喝水, 未吃中午飯也不是問題, 感覺很好. 但剛才那一秒便發現, 原來一想起食物, 潛意識會命令身體去行動的: "香蕉飽感大啲...橙嘅水份多啲...唔好唔好, 蘋果最好!" 打完妄想後, 到最後才發現屋企無哂生果, 唯有忘記它, 再專注在舌舐上腭去!

没有评论: